6-1.jpg(圖片取自網路)

頭皮出油問題是許多人的共同困擾,特別是接下來即將進入夏季,悶熱的天氣更容易促使頭皮油脂量增加,樂美專業健髮說到,每年夏天都有不少民眾因為悶熱頭皮出油嚴重、阻塞而出現頭皮搔癢、頭皮屑增加、甚至頭皮發炎的狀況,比起其他季節也有明顯的增加。 

想改善頭皮出油等等問題,民眾可以從檢視自己平時洗髮方式是否正確開始,樂美專業健髮提到,洗頭的目的主要是清潔頭皮與適度養護,很多人會選用清潔力強得洗髮產品,或是透過一天洗好幾次頭髮來將頭皮油膩感與異味清洗掉,但長期過度清潔的後果可能導致頭皮及髮絲過於乾燥而失去保護力。

維護光亮健康的髮絲,建議民種可以選用成分單純的樂美胺基酸洗精,做為第一步溫和洗淨,如果出油量真得很多可以洗兩次,並且避免後續護髮類產品塗抹到頭皮造成毛囊阻塞;早晚再搭配植物成分萃取、無刺激性的樂美毛髮滋養液噴至頭皮根部,幫助調理頭皮油脂以及養分的補充。

樂美專業健髮也提醒,頭皮容易出油的人與遺傳、生活壓力、環境因素均有關係,除了從正確的頭皮清潔保養做改善,飲食上也要避免油炸及辛辣這些容易刺激皮脂腺分泌的食物,並且注意自己日常作息,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不熬夜、不抽菸,適度的紓壓等,也是減少頭皮出油及降低問題的方式。 

 

樂美專業健髮官網: http://lummybiotech.com/
樂美專業健髮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mmyBio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美專業健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